在互联网中,5月20日因与“我爱你”谐音而被称为是告白日,无数男男女女选择在这天向对方倾诉爱意。

 

 
 

 

而同样以爱为名,你知道5月20日的另一个意义吗?

 

520社会责任日背景

 

2017年,13位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专家、学者们联合发布倡议:将5月20日定为社会责任日,倡议中“鼓励企业积极践行,呼吁公众真正关切,倡导社会同声相和”,并致力于用一系列公众参与的系列活动推动社会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获得了众多伙伴的积极响应。(相关阅读:中国,缺少一个社会责任日 |CSR大咖的520倡议

 

小爱及人,大爱及众。6年来,520社会责任日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让公众、企业员工亲身参与到社会责任的实践中,将对环境、对社会、对他人的关爱和善意留驻于每个参与者的心中。

 

多年来,商道与众多伙伴一道,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公众提供了解社会责任、践行社会责任以及传播社会责任的窗口。至今已有30多家倡议企业、70多家倡议伙伴、50多位明星偶像加入了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此外我们已开展超过20场线下活动,468万余人加入#为爱520#微博话题讨论,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3亿。

 

 

2023年520社会责任日来啦!

 

秉持“让责任成为流行文化”的理念,2023年520社会责任日活动全面升级,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传播及品牌项目串联起企业、媒体、公益组织和公众,让公众在公益互动体验中提升对企业的价值认同,全方位传播责任理念,共同倡导“从小爱到大爱”。

 

在全新的520中,我们也期待有更多新的伙伴加入我们,与我们一同推动社会责任与公众的联结。

 

2023年520社会责任日将分为“7天行为改变”“社会责任案例评选”两大板块。

 

01

“7天行为改变”

 

“7天行为改变”行动旨在鼓励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为社会的更加美好与可持续做出贡献。在5月14日-5月20日期间,鼓励每个人选择一项责任行动,并坚持7天以上。通过微博#为爱520#超话打卡并发出你的倡议,完成打卡并发出倡议即有机会获得商道学堂出品的ESG智享会1年会员等奖品。

 

 

 

02

“社会责任案例评选”

 

“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旨在以案例评选形式推广企业的优秀实践,深化与大众之间的联结。案例评选将聚焦“ESG营销”以及相关可持续发展议题案例评选,征集企业优秀可持续发展实践案例。经由专家团队评选出来的优秀案例,旨在推广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实践,鉴别优秀KOL,以利益相关方互动合作的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议题在社会更大层面的认知与参与。

 

 

为扩大活动声量和影响力,520社会责任日的“倡议伙伴”“赞助伙伴”“首席伙伴”等席位招募已经开启,我们诚挚邀请您成为“520伙伴”!

 

如果您和我们一样,关注可持续议题,希望传播企业的可持续理念,欢迎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一道,共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和提升公众责任意识,让世界充满爱!

 

 

Q&A

 

Q:参与520有什么限制?

A:520是属于大众的社会责任节日,我们欢迎每一个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机构、团体或个人都来参与到活动中来,没有任何门槛要求!请关注我们后续的活动信息。

 

Q:个人要如何参与到520社会责任日活动中?

A:社会责任早已不仅是企业的专属议题,每个人都可以从自身做起,为社会的更加美好与可持续做出贡献。为此,我们在5月14日-5月20日期间设置了“7天行为改变”行动,鼓励每个人选择一项责任行动,并坚持7天以上。例如:如果您热爱海洋生物,希望改善他们的生存环境,那您可以选择坚持不购买、不饮用塑料瓶装饮品并坚持7天以上。通过微博#为爱520超话打卡并发出你的倡议,即有机会获得商道学堂出品的ESG智享会1年会员等奖品。我们期待每个人都可能通过行动来重新思考社会责任的意义,从小爱到大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身体力行地践行这份责任。并期待你能够以自身行动影响身边的朋友、同事乃至伙伴企业、伙伴NGO等一同加入。

 

让我们为爱行动,也为爱发声!

 

Q:企业或机构要如何参与到520社会责任日中?

A:在新的520社会责任日中,我们设置了优秀社会责任案例评选活动,将设置针对包括ESG营销案例在内的几个可持续发展议题,由专家团和大众投票共同选出最终的入选案例。评选通道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启。欢迎您的积极参与与报名,具体活动信息将于下周的推送中发布,请您关注我们公众号以获取最新信息。

 

Q:优秀案例将在什么时候开始征集?什么时候公布结果?

A:目前,520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计划在4月20日正式开始征集,5月20日开始在线投票与专家评选,评选结果将在6月30日「630仲夏宴」活动中公布。

 

具体的时间线为:

 

4月20日-5月10日:案例提交

 

5月20日-5月27日:在线投票

 

5月20日-6月2日:专家初评

 

6月2日-6月8日:通过初审案例补充材料

 

6月8日-6月15日:专家二评

 

6月30日:630仲夏宴优秀案例公示

*具体时间线可能因实际情况产生调整,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Q:520社会责任日有多大的影响力?

A:自2017年倡议发布以来,已有30多家倡议企业、70多家倡议伙伴、50多位明星偶像加入了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此外我们已开展超过20场线下活动,468万余人加入#为爱520#微博话题讨论,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3亿。

 

 

Q2023年520社会责任日有什么线下活动?

A:今年6月30日,520社会责任日将举办「630仲夏宴」,邀请专家学者、企业、社会组织和媒体共聚一堂,分享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前沿洞见。搭建各利益相关方的交流平台,以互动合作的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议题在大众层面的认知与参与。

 

 
 

 

全民责任行,为爱520!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倡议,

 

与我们一起努力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END

供稿:庄伟河

编辑:张瑞环

审核:徐佶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责任为名,为爱发声 | 520社会责任日伙伴招募正式开启

2023-04-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