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520还有整一个月的时间,你是否已经在计划如何度过这浪漫的一天了呢?

 

我们相信人的爱是可以及众的,它不仅是对一个人,也可以是对社会,对自然,对生灵万物。

 

2017年商道发起“520社会责任日”,倡议“从小爱到大爱”,旨在推动社会责任发展和提升公众责任意识,让责任真正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2023年,520社会责任日迎来升级,增设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评选版块,计划每年围绕不同议题评选在该领域的优秀实践,引导商业向善,并打造企业与公众交流的平台。

 

今年,520社会责任日案例评选将围绕四大议题开展:ESG营销、气候行动、关爱儿童、重塑(Redesign Plastic),邀请各行各业有志于可持续发展,并在其中有过成功实践的企业与我们分享你的经验,帮助更多企业更好地投入到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中,也帮助我们向广大公众推广社会责任文化,共同塑造美好未来!

 

 

议题分类

 

01

ESG营销

 

根据统计,全球有超过60%的消费者愿意为符合他们价值观的品牌支付更高的价格,超过50%的消费者会因为品牌的ESG表现而改变购买行为。为了满足这些消费者,品牌在ESG营销中不断演进和创新,从单点的公益活动,到长期的社会责任战略,再到多样的沟通形式和载体,既展现了品牌的环保理念和社会担当,又拉近了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随着ESG概念被更广泛的企业和利益相关方所熟知,以ESG为关注的营销活动也逐渐兴起。

 

02

气候行动

 

有报告指出,2011-2020年全球地表温度比1850-1900年升高了1.1℃,大约33-36亿人生活在极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环境中,有证据表明生态系统和地球气候系统可能已经达到甚至突破了重要的临界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海平面上升速度在过去40年中加快了50%。气候变化导致了更多极端天气事件,如热浪、洪水、飓风、干旱和火灾,对人类和自然造成巨大的损失。企业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是扭转这一情况的关键。

 

03

关爱儿童

 

让儿童在新时代更加全面、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课题,把儿童权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才能更好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和参与权。据2022年中国留守儿童数据统计分析显示,全国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乡村农村儿童。儿童保护与关爱,需要多方协力合作,共同守护下一代茁壮成长。

 

04

 

重塑(Redesign Plastic

 

据统计,全球每年生产约3.6亿吨塑料,其中超过70%未经回收直接排放到土壤、空气和海洋中,它们的废弃和污染却给我们的环境和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为解决这一问题,从循环经济的角度,应用3R原则(Reduce减少、Reuse重复使用、Recycle循环利用)会是大家关注“减少塑料污染”议题的关键。

 

评选流程

 

4月20日-5月10日:案例提交

 

5月20日-5月27日:在线投票(将以邮件形式通知案例提交方)

 

5月20日-6月2日:专家初评

 

6月2日-6月8日:通过初审案例补充材料

 

6月8日-6月15日:专家二评

 

6月30日:630仲夏宴优秀案例公示

(*具体时间线可能因实际情况产生调整,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入选案例设定

 

❖ 最佳案例(每个议题1个)

❖ 优秀案例、入围案例(每个议题≥5个)

 

 

评选标准

 

以价值导向为基石建设评审指标体系,将Social and Behavior Change Communication (SBCC) 工作方法融入评价体系,以Logical Framework为评价标准(目标、行动、产出、效果)。

 

如果您的企业有着优秀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实践经验,欢迎通过下方二维码或下载并填写表格后发送至520@syntao.com提交您的材料,我们期待能收到您的分享,谢谢!

 

申报ESG营销类案例请扫描此二维码

 

申报气候变化/重塑/关爱儿童类议题案例

请扫描此二维码

 

下载案例材料申报表请扫描此二维码

 

填写完毕后请发送至邮箱:520@syntao.com

 

Q&A

 

Q1:申请资格?

A:520社会责任日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向广大企业开放申请,我们鼓励任何在相关议题有着优秀实践的企业申报,与我们一同推广践行社会责任的文化。

 

Q2:申请优秀案例评选需要付费吗?

A:申报520社会责任日优秀案例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Q3:是否可以申请多于一个的案例类别?

A:同一企业可以申报多个不同项目案例,但同一项目案例最多仅能参与一类议题评选。

 

Q4:评选的方式是什么?

A:此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委得出结果。在全部案例提交完毕后将由专家评审团进行初评,并结合大众投票结果得出初筛结果。初选入围案例补充材料后将交给专家评审团进行第二次评选,并最终的出最佳案例、优秀案例与入围案例结果。

 

Q5:何时宣布案例入围名单?

A:6月30日,520社会责任日将举办「630仲夏宴」,最终入围案例名单将在晚宴上宣布。晚宴将邀请专家学者、企业、社会组织和媒体共聚一堂,分享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前沿洞见。搭建各利益相关方的交流平台,以互动合作的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议题在大众层面的认知与参与。

 

点击图片,获取更多520资讯

 

 
 

 

全民责任行,为爱520!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倡议,

 

与我们一起努力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END

供稿:庄伟河

编辑:张瑞环

审核:徐佶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责任同行,期待有您 | 520社会责任日优秀案例征集开启!

2023-04-20
0